如何完善自己的交易系统?我是这样操作的

编辑:admin 日期:2020-01-14 14:34:58 / 人气:

一、论交易风格及交易者的性格
做交易以来,我持续的与一些朋友交流沟通,或者看一些人发表的观点,总结下来,大家的风格归纳起来主要有两种:
顺势交易
顺势交易者往往在行情确认后顺从趋势做单,吃鱼身。
顺势交易者的性格往往是比较顺从,追随大流,好的顺势交易者相信自己所看到的,敢于追随趋势,并且有严格的入场和离场规则。入场规则比如孕线突破追入、回调618下单、趋势突破回踩下单等。离场规则包括严格设置止损,在行情沿着自己的做单方向运行一段距离后推保护,在行情没有确认反转后坚决不会自己手动平仓,往往是部分止盈,剩余仓位推保护,行情一直下去则一直推保护,直到行情反转打到自己推的保护为止。比如近期的黄金,屡创新高,顺势交易者相信新高后还有新高,会一直找机会做多。
逆势交易
逆势交易者喜欢抓反转,好的逆势交易者能鱼头鱼身鱼尾一起吃。
这类交易者的性格往往是具有批判性,对事物表象会持有怀疑态度,因此在一波行情错过之后往往不倾向于去追入,而是倾向于等待回调再买入,或者在行情运行充分后找机会抓反转。一段趋势起来不会轻易反转,一旦反转其利润也是很丰厚的,所以逆势交易者的胜率不一定很高,需要靠大盈亏比来获取收益。
好的逆势交易者需要对行情有准确的判断和研究,会搜寻足够有支撑力的反转信号,比如特定K线组合、指标背离、基本面变化等。并且入场会设置严格的止损,以小止损博取潜在的大收益,并且在抓反转成功后敢于持仓和加仓。
比如近期的黄金,在创新高之后逆势交易者往往不敢追入了,而是等待机会回调再买入,一直不回调则一直等,或者等黄金涨破1460之后出现看空形态后做空。
二、如何完善自己的交易系统
做交易一年多了,我的操作更多的倾向于逆势交易,审视自己的性格,我也确实更适合做逆势交易,但是这一年多我交易的并不是很好,很多地方自己不满意,错过了很多行情,也在很多行情中做反了方向遭遇了巨大的亏损。
我的逆势交易系统还有很多不完善的地方,下面给自己的逆势交易系统立些规矩,使之更加完善:
不要逆势挂单,如果要挂单需要寻找关键的结构位,且控制好仓位。(尤其是对受消息面影响大的品种更需如此,比如英镑、黄金、原油)
不要重仓过夜,如果要重仓过夜,请设置好止盈止损。
敢于割肉,对于反方向的做单,有机会一定要坚决平仓止损。
敢于追单,猛烈的行情不会轻易反转,反弹即是追单机会。
敢于持仓,赚足利润。

现在致电 0871-3455433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