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科发布复工复产通用管理系统

编辑:admin 日期:2020-02-21 13:09:46 / 人气:

科技日报记者 付毅飞
记者21日从中国电子科技集团获悉,该集团日前正式推出“一网畅行——复工复产通用管理系统”,面向公众开放使用。
据悉,该系统由1个风险人群感知大数据中心、1个智能指挥平台、5个APP应用组成,具有数据权威、精准评估、体系联动、有效管控四大特点。各级政府及企事业单位可通过互联网扫码下载,既可单独使用,又可组合成管理体系,进而实现精确管控。 
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已到关键阶段,各地正在“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夺取防控和发展“双胜利”。“一网畅行——复工复产通用管理系统”正是通过信息技术手段为此提供大数据支撑。
该系统基于全国行政区划图,逐级展现出全国、省级、地级、县级四级管理门户,自动构建四级指挥平台,实施对密切接触者、病人、疑似病人、治愈者、死亡者数量及每日变化、县域风险等级的精细化管理,搭建了劳务输入和劳务输出的对接平台,在无风险的地方招工,去无风险的地方工作,让无风险的人群自由流动。
在该系统网站上部署的5个APP各有特点。
密切接触者测量仪“小护士”可以检查自己是不是密切接触者,也可以用于地方、部门、企业批量筛查风险人群。
社区管理“小管家”可实现基础信息一次填报,动态变化及时填写。通过刷码,可见个人“颜值”:红色为密切接触者、发烧人群;橙色为14天内有湖北旅居史、所居住小区有确诊、疑似患者;黄色为来自高危风险地区、14天内购买过退烧药品;绿色表示无上述情况记录。
站点检查“小战士”可以在交通卡口、检查站,通过手机扫描身份证感知是不是风险人群,系统自动生成个人颜值。
企业管理“小帮手”可以帮助部门企业管理者生成部门企业码,构建网上企业群。员工通过扫码进群报到,既可以对返工复产前员工风险状况进行筛查,又可以关心员工每日健康状况和活动轨迹。
招聘应聘“小达人”可根据劳务输入地在网上提供用工岗位、用工数量、薪酬待遇、地域风险等需求信息,结合劳务输出地提供的工人信息、健康状况、职业技能等,自动生成县域用工需求和输出需求,供两地对接。两地可以依据人员流动的数量与方向,采取包车等多种形式,组织好运输管理,确保交通运输的疫情防控。

现在致电 0871-3455433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