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即将上线运行电子投标保函系统 将于月底在线开出首单

编辑:admin 日期:2020-08-19 10:37:41 / 人气:

我市即将上线运行电子投标保函系统,将于月底通过该系统在线开出首张电子投标保函。投标企业通过缴交少量保函费用,即可释放大量的现金保证金,这对降低投标企业交易成本、优化投标营商环境具有重要意义。
今年1月-7月,全市公共资源进场交易项目数1860个,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13%;交易额约730亿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35.57%。以往企业参与投标,根据招投标法的相关规定,需要提供不超过招标项目估算价2%的投标保证金,企业由此产生的资金占用压力较大。今后,企业参与投标,既可以通过转账方式缴纳投标保证金,也可以通过电子投标保函系统向金融机构申请电子投标保函。而电子投标保函系统将实现电子投标保函在线申请、在线提交、在线核验、在线理赔,投标企业通过该系统在减少资金占用的同时,还省去了企业到金融机构提交纸质申请材料线下购买投标保函的麻烦。
近日,厦门市行政审批管理局一级调研员周建民在接听市长热线时详细介绍了电子投标保函系统。今后,电子投标保函的申请、开具、理赔等各个环节将实现全流程电子化办理,可实现全程留痕,方便查验真伪、追本溯源,为纪检监察、司法及各行业行政监管部门强化事中事后监管,规范招投标市场,打击围标串标违法行为提供可靠依据。
此前,国家发改委就发布通知,要求在全面推行投标保证金线上缴退的同时,大力推广使用保函特别是电子保函替代现金保证金。作为我市优化营商环境任务清单重要指标,市行政审批管理局和市建设局按照国家发改委的要求建设我市的电子投标保函系统。

现在致电 0871-3455433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