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亚迪的DiLink系统真的可以让人离开手机吗?

编辑:admin 日期:2019-06-24 15:52:43 / 人气:

比亚迪车载Dilink智能网联系统的功能相当强大,但只是在某些功能上可以让人离开手机,而有些功能还必须有手机的支持才完美。
比亚迪唐中控
DiLink系统,定位于“智能、开放的软硬件平台及生态服务”,由Di平台、Di云、Di生态和Di开放四部分构成。
Di生态说的可能有些夸大,Di开放也没有那么好做,倒是Di平台和Di云易于理解和接受。
Di平台:智能自动旋转大屏,搭载8核、64位,主频2.0GHz CPU,整机运行流畅;支持主流移动应用,支持OTA远程升级
此项功能的应用的确可以代替手机。
Di云:比亚迪云服务,基于移动互联网、车联网、大数据和AI打造,提供各种网联应用。通过手机云服务APP,实现汽车远程控制、车况监测、位置查看和数据应用等功能。
而此项功能,没有手机就玩不转。
事实上,绝大多数自主品牌汽车的智能互联系统和比亚迪的互联系统并没有什么差距。
长安CS85内饰
如一汽红旗的红旗智联系统、上汽的斑马系统、长安汽车的inCall系统、奇瑞的雄狮智联系统、广汽的祺云AI系统、吉利的吉客GKUI系统、东风风神的WindLink等,均能实现几近甚或超乎智能手机的功能性定制。
车载互联系统无论是基于安卓还是ios还是阿里云、腾讯云、华为云等等,只要硬件与之适配,想要任何功能几乎都可以满足。
各家车企的智能互联系统从技术到应用场景都大同小异,因为车企自身并不生产包括处理器、屏幕在内的硬件和各类APP软件,对于应用系统,表面上车企都喜欢标榜与阿里巴巴、腾讯、华为,或其它高科技企业合作开发,实际上车企的职责不过是下达功能需求,并不参与主体研发。
而硬件在成本接近的条件下,像手机一样是不会有太大的性能差异的,有了性能接近的硬件,植入各类应用软件或功能指令性软件就不费吹灰之力了。只不过为了汽车的安全性,或是为了在售后服务中进一步赚钱考虑,车载互联系统往往需要厂家授权才能进行系统升级或软件下载。
红旗H5中控
虽然车载互联系统的硬件远不如同时代的智能手机,但因其显示界面可以做到很大,一些APP会比在手机上用得舒坦,比如唤醒并直接打开娱乐系统、空调等。
不过,车载网联系统的功用也仅限于在车上,只能短暂地代替手机,而我们的日常生活真正坐在车上的时间极短。
如此,车载系统做得再牛掰,也不具有太深刻的意义。车的功能永远是交通工具,基于便捷性的考虑,有一部性能强大的手机,比车载大屏好多了,更何况,没有手机的支持,比亚迪Di云就没有应用价值了。

现在致电 0871-3455433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