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产手机2大赢家,一个赢在手机系统,一个赢在手机芯片

编辑:admin 日期:2019-07-13 22:26:51 / 人气:

最近几年,国产手机厂商在市场上展现出了极强的竞争力。华为和小米更是其中佼佼者,凭借着海外市场的给力表现,两家厂商双双入围全球销量排行榜前四,成为了不可忽视的两大国产手机巨头。而小米和华为之所以能够成功,主要是在于两家厂商有着其他品牌所不具备的产品优势。
华为手机最大的招牌无疑是处理器,麒麟9系处理器是高端手机市场上唯一一个能在质量和产量两方面抗衡骁龙8系列和苹果A系列的产品。而且华为也是全球第一个发布7nm工艺芯片的厂商。前段时间发布的麒麟810更是在性能和功耗两方面反超了骁龙7系芯片,这也将令华为手机在中高端市场竞争中建立了明显的优势。
值得一提的是,华为芯片在5G网络应用方面也是明显领先其他厂商。巴龙5000芯片在支持非独立组网的前提下还兼容独立组网,相比骁龙X50有着更加广泛的应用前景,是市场上为数不多的真正的5G芯片。除了手机芯片,华为还拥有自主研发的天罡5G基带芯片,覆盖领域非常广泛,当然,华为在芯片领域的成功还是离不开巨额的研发投入,去年华为研发资金就已经超过了苹果,如今能获得如此成果也是理所应当。
小米相比华为,自研技术上稍显不足,但系统却是小米产品的强势项。众所周知,小米最初为人所熟知就是因为小米MIUI系统在市场上的受欢迎程度远超当时其他厂商所搭载的手机系统,而新机买回来先刷小米系统曾在很长一段时间里是“搞机”爱好者的管理,即使是在当下,小米MIUI系统也仍是小米手机的一大招牌。
对比其他手机系统,小米MIUI功能更加齐全,更新更勤,系统维护周期更加持久,这与小米手机的产品特点息息相关。出众的硬件配置令小米能够轻松运行安卓系统的各个版本,而小米MIUI在小米公司中的重要地位也确保了用户可以享受到最高级系统维护,和更极致的使用体验。
小米和华为分别从硬件和软件两方面提供了成长思路, 有雄厚实力的公司可以搞研发,小体量公司则可以搞基础,华为和小米便是其中的典型代表。对此,你有什么看法,不妨对此谈谈你的观点。

现在致电 0871-3455433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