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完美的系统,任何一种交易系统都存在可优化的空间

编辑:admin 日期:2020-01-10 23:27:08 / 人气:

在刚开始交易的时候,我觉得交易需要学习,需要遵守的东西有很多,现在我觉得做交易只要做一件事—执行交易系统。
所有的交易方法都被规则化以后,唯一剩下的就是信任和执行。
1.盘中的时候交易系统决定所有交易。
其实,在很多交易者看来的顺势交易也好,勤止损,懒止盈也好,保持好的交易心态也好,这些在有了交易系统之后都已经被内化成了一种理所当然的规则。
没有完美的交易系统,当交易系统处于亏损期的时候,对交易者来说最难熬,多疑是人的本性,很自然的会怀疑交易系统的有效性,尤其是对于交易时间过短的新手来说会表现得特别明显,忍不住主动主观干预了之后,不止一次的哀怨当时怎么就没敢相信自己的系统。
这种信任感不是强制建立的,而是在交易的实盘中慢慢磨合出来的。
事实的结果证明,从长时间来看,不管主观干预的结果是什么,最好的做法一定是相信自己的交易系统,交给系统来做决定,因为这是最为接近一致性的。
2.收盘的时候,试着推翻自己的系统。
没有完美的系统,意味着任何一种交易系统都存在可优化的空间,所以在收盘之后尝试着重新定义一下自己的交易系统,不见得一定要改变你之前用的,但是,你应该去试试。
在复盘的时候需要注意的是,不要为了优化而优化,优化的前提是你对市场有了一中新的认识,作为系统短板的弥补。
甚至,你可以基于对市场有了新的理解之后,重新搭建一套交易系统,放在实盘中慢慢验证一段时间。
总结:
合理的交易系统给交易者提供了一种赚钱的可能,高效地执行(纪律)则是能否把盈利从模拟盘转移到实盘中的关键因素。
交易从来都不是天马行空,而是一种修行,拔掉自己心里的刺,用交易纪律规范自己的交易行为,如此枯燥的坚持了,才有可能在市场赚到钱。

现在致电 0871-3455433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