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鸿蒙遇劲敌,全球第三大系统诞生,已拿下1亿用户!

编辑:admin 日期:2019-10-16 14:36:31 / 人气:

对于任何数码产品来说,CPU都是核心硬件配置,操作系统也是重中之重,没有操作系统的电脑、手机将无法运行,苹果也是凭借其iOS系统魅力做到全球第三,iPhone最大魅力也就是系统流畅度,只可惜除了苹果之外,几乎所有的智能手机厂商都是用开源安卓系统,三星、华为、小米都不例外,虽然诺基亚也有尝试过用微软window phone系统,可最终还是以失败告终,和微软合作都无法擦出火花,可以见得打造一款全新系统的难度有多大!
而在谷歌断供华为服务后,华为也是选择加快打造鸿蒙系统,同时完善华为HMS生态,这将会给谷歌、苹果制造很大压力,不过万万没有想到的是,除了苹果iOS和谷歌安卓之外,全球第三大手机系统诞生了,如今更是已经拥有多达1亿用户,它就是在印度占用率极高的KaiOS,可能国内网友对它一无所知,不过它已经是印度地区拥有15%份额的手机操作系统,甚至比印度地区的iOS更高,使用KaiOS系统的设备超过1亿台,为什么它能发展如此迅速呢?
KaiOS其实背后有很大的巨头撑腰,谷歌、TCL都是其股东,这就很好理解为什么它能够发展如此之快了,KaiOS 的前身是 Firefox OS 平台,创始人更是TCL的一名工程师,这款系统对于手机硬件的要求很低,256MB内存就能运行了,所以这款操作系统更多还是用于功能机,和谷歌安卓、华为鸿蒙不一样,KaiOS系统是基于Linux基础核心搭建的系统,主要是用于非触摸屏幕,而现在的智能手机肯定都是触摸屏的,KaiOS使用场景存在局限性,不过能够发展到1亿用户也是实至名归的荣誉,已经是全球第三大手机操作系统!
如今在欧洲发售的Doro 7060翻盖手机、带有黑莓风格键盘的 JioPhone 2 手机都是采用了KaiOS系统,与此同时,早些时间谷歌还曾投资KaiOS高达2200万美元,有人问谷歌不是已经有自己操作系统了,为什么还要再去扶持另外一个操作系统呢?其实这就是多元化战略布局思路了,在谷歌选择KaiOS之前,它就已经有一定的规模了,在功能机市场也不会和谷歌安卓有竞争关系,谷歌重新打造一个系统也要耗费很大精力,因此也是选择投资的方式来壮大自己规模!
看到这里,很多国内网友不禁感慨,在被谷歌断供服务的情况下,华为鸿蒙遇到劲敌,KaiOS都已经有1亿用户了,也已经是全球第三大手机操作系统了,最关键的是它和谷歌还是“一伙”的,谷歌曾投资KaiOS2200万,不过按照笔者理解来看,华为鸿蒙系统在5G时代优势更加明显,此前公开数据来看,鸿蒙系统的安全性和流畅度都是高于安卓的,同时还可以跨平台使用,技术上肯定是要比KaiOS更强,在有数亿用户基础的情况下,华为鸿蒙系统也将可能几年内就超过KaiOS,未来可期!

现在致电 0871-3455433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