鸿蒙系统媲美苹果,竞争对手是谁?当贝OS系统逐步实现万物互联

编辑:admin 日期:2019-10-14 13:56:52 / 人气:

在访谈中谈及鸿蒙系统的未来,任老表示:两三年媲美苹果的说法,一时间众说纷纭,你有什么看法?对于鸿蒙系统,有人预测,2020年华为鸿蒙系统将发布2.0版本,届时鸿蒙系统将成为第五大操作系统,全球份额将达2%,前4名是它们!
目前操作系统的全球份额排名是:Android为39%、Windows为35%、iOS为13.87%、macOS为5.92%、Linux为0.77%。自今年8月9日,华为正式发布了鸿蒙系统,落地产品包括创新国产PC、手表/手环、车机。2021年会有鸿蒙OS 3.0,主要用于音箱、耳机,2022年用于VR眼镜等更多设备。
再回到媲美苹果的话题,其实,软件生态不是一朝一夕,如果说两三年把鸿蒙建设成IOS以及苹果全家桶类似的成熟完善的生态,个人认为不太现实。
对于鸿蒙OS,如果说两三年时间,将鸿蒙发展至基本成熟,显露出独有的功能,开始跟IOS和安卓分庭抗礼,个人认为是有可能的。而“两三年媲美苹果”的说法更像是战略上藐视敌人的乐观精神。
虽然目前市场上还是宏内核的天下,但我们也看到了微内核的进步,Google开发了内核Zircon,华为开发了鸿蒙,苹果MAC和IOS也号称微内核,微软搞了混合内核,这些巨头们的举动,也指明了未来的发展方向,尤其是华为手握CPU的设计和操作系统的设计,想做一个高性能系统并非难事,反正我持乐观态度,期待华为的新进步。
为此我深有体会,近日购买的当贝F1投影仪的操作系统基于安卓系统的当贝OS,当贝OS系统的特色是“轻、快、自由”。自从买到机器近半年的时间里,当贝OS系统不论是在功能还是系统特色上都有很大的提升,一些小功能的更新累计,积少成多汇聚成一个成熟的系统,这是一件非常有意义而又任重道远的事情,我想对于鸿蒙甚之。
当贝OS系统的FindMe遥控器找回技术:
当贝OS系统的一键诊断功能:
当贝OS系统的HDMI视频3D设置功能:
虽然开发一套系统来说,是个很艰巨的事情,想把这件事做得出色更是艰难,但是看到了进步,有专业的技术团队和成熟的更新体系和信念,是支持华为鸿蒙系统、当贝OS系统一直走下去、不断进步的理由。车载系统,智能家居,智能电器……期待万物互联的全生态互联。

现在致电 0871-3455433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