磅房管理系统是企业发展的需要

编辑:admin 日期:2020-01-08 17:32:08 / 人气:

磅房作为企业核心计量中心,管理着各种运输车辆的称重计量数据,为其他系统的数据需求提供服务。由于磅房管理涉及的物流业务部门众多,业务流程复杂,环节多,尤其是每天有近万吨物资在厂内流动的集团性企业,在销售提货和采购到货业务涉及的资金额度大、环节多,易出漏洞,如客户提货业务涉及的岗位有门卫、开票员、收款员、司磅员、发货员等。各环节有效配合,相互约束,信息及时准确流动是管理的难点。为有效解决这一问题,我们提出了在企业物流环节建立以“一卡通”为辅助手段的地磅称重系统,将企业的各项业务环节连接成为一个有机的整体,用户通过一张智能IC卡便可完成通常的企业采购管理、销售管理、计量管理、智能卡管理、仓库现场装货/监卸管理、派车、物流计划、客商管理等业务单元。这些业务单元的有机融合,适应企业发展的需要。
功能模块
采购到货环节
供应商货物送达后,到接待室登记领取业务卡,供应商持卡按规定程序办理入厂—过磅—卸货—检验—结算—出厂 等业务。在生产企业物流环节应用“一卡通”手段有效集成了各部门的信息沟通,堵住了管理漏洞。
销售提货环节
对合同户可以自助终端制业务卡,业务卡上记载着客户合同信息,每次提货信息,余额信息等,合同客户提货时业务员判断客户提货是否有效,发放业务卡。散户提货由柜员一站式办理开票、收款、发业务卡。客户持卡按规定程序办理入厂—过磅—装车—出厂等业务;
过磅环节
凡是运输车辆必须办理相关的电子身份卡,成为合法运输车辆,便于自动过磅系统统一管理。司机刷卡上磅称重,通过射频读卡器自动扫描并读取合法的射频卡信息,并与通过车辆身份识别控制器来判别车辆身份是否合法,当身份判别通过时磅房人员能够看到车辆信息,管理人员通过称重系统自动读取磅秤数据并保存数据同时显示在界面上;若身份判别未通过系统提示管理人员,由管理人员处理。
质检环节
在生产的管理活动中注重质量,质量是企业发展的生命力。所以质量信息的采集和处理,增加了信息的可靠性、准确性和及时性。
取样,打印两个二维码,一个随样品,样品化验完毕,另一个贴在化验单上并及时送化验室分析。化验结果通过化验人员扫码输入到称重系统中,司机刷卡查看质检结果。若客户对化验结果有异议,可进行复审。在化验的同时进行样品编码加密处理,避免人情关系。
收发货环节
主要用于现场装卸货管理,转运管理,是企业物流一卡通系统主要构成之一。在物料收发货环节,利用手持终端刷卡、或快速扫描产品条码或者标签,确认信息和订单完全一致,检查无误后,点击确认进行发货。
装车环节
该环节可选用,主要针对大型的煤炭、水泥、砂石等行业。在装车环节通过插卡放料控制功能,有效解决付低价料的款放错高价料的问题及漏洞。
称重完成,进入定量装车系统,司机插卡装车,系统自动辨别装车信息是否正确,在正确的情况下,首先接到该车的装车重量,车辆进入装车车道进入定量装车,当定量仓内的石子重量与应装的重量一致时,将重量信号传输至插卡放料控制装置,停止放料。
结算环节
在磅房管理系统设计和开发期间,实施工程师、研发人员与财务人员进行了多次沟通,征求和采纳了财务人员的大量需求,将磅房管理系统和财务系统,这两套软件间的隔阂打破,实现了企业管理信息化平台与财务信息化平台的业务集成与数据共享,避免了重复劳动,大大降低数据统计差错率,提高了工作效率。
特色功能
企业门禁系统
企业门禁系统(由企业自行建设、安装、并按照联网规范调测,确保和市级、企业级平台联网传输数据,并接受市级、企业级平台控制),门禁系统实现自动识别车牌号码和车牌颜色,在车辆进出企业时,门禁系统通过管控平台的车辆信息校验接口查询校验车辆是否存在违规情况,以获取车辆是否准许进出,并根据获取的结果,控制门岗道闸的起落和车辆的进出。
排队管理系统
解决办理业务人数较多带来的一些问题,就会采用排队管理系统模拟人群排队过程,通过取号、进队、排队等待、叫号服务等功能代替人们站队的辛苦,实现机器自动代替人排队的过程。有效加强车辆管理,杜绝车辆乱停乱放现象,缩短排队时间,提高业务办理效率。
无人值守称重系统
无人值守称重系统是为了满足现代企业实现称重自动化、数据集中共享,给企业管理层提供数据分析、管控、决策而开发的。系统解决了传统的专人管理的称重模式,做到快速称重、准确称重、高效率称重、多台地磅联网实现称重数据的共享、对称重数据的有效管理。
集中式调度系统
通过集中式管理系统建立企业决策完善的数据体系和信息共享机制,将监控数据、称重数据、车辆排队数据等数据集中管理、集中使用,也帮助企业实现了信息管理化,总部的管理人员可以随时了解到销售现场的每个细节。
磅房管理系统
磅房管理系统不仅可以满足单个企业的管理需要,而且还可以满足集团化企业的管理需要,目前的地磅称重软件版本可以支持最多100个下属企业的管理需要,每个下属企业都可以进行独立的核算、统计和查询,下属企业可以在集团的统一部署下独立运行,也可以由集团统一管理运行。 本系统尽可能地将管理权限进行高度集中,可以牢牢地掌握在企业高层领导的手中,企业领导完全可以不管具体的执行细节,管理细节由地磅软件来约束执行,而只需要定制好执行规则就可以了,避免人管人所带来的管理漏洞。

现在致电 0871-3455433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