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成“带头大哥”德国韩国抛弃微软系统,川普偷鸡不成蚀把米

编辑:admin 日期:2020-05-30 13:57:39 / 人气:

美国对华为禁用微软系统
自美国用多种手段打压华为后,华为就陷入了危机,不管是所谓的“实体清单”还是美国微软禁止华为电脑安装 Windows系统,都对华为造成了不小的损失。但是,美国这样的无耻行为,却同时被世界其他国家所关注。根据最新消息,德国成为继韩国之后,第二个放弃微软 Windows系统的国家,目的是为了摆脱对微软 Windows的长期依赖。
华为迅速做出反应
继美国强制打压华为,禁止使用微软系统之后,联合国几家华为软件供应商齐心协力,共同应对即将到来的寒冬,共同开发属于中国自己的 UOS系统——基于 Linux开源操作系统(一套免费分发和使用的 Unix操作系统,可运行 Unix工具软件和应用程序,以及网络协议,并支持32位和64位硬件)。伴随着这一系统的推出,同时也标志着我国已经能够独立开发自己的计算机系统,而美国的做法非但没有限制中国的发展,而且也推动了我国科技的更快发展。
韩国未雨绸缪
伴随着美国和华为的关系日益紧张,也引起了全世界的高度关注。例如韩国,在看到美国对华为采取限制使用微软系统的措施后,韩国当局立即提高了高度警惕,今年2月份,就已经有消息称,韩国已经计划在开发自己的电脑系统时采用Linux开源操作系统,就像中国一样,开发一种完全取代微软Windows系统的操作系统
德国紧随其后
不过,距离上一次韩国计划全面更换微软系统消息只有3个月,近日,德国又有消息称决定在美国更换微软系统。美国以前对华为采取的做法,看上去就像是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不但没能阻止华为发展的步伐,反而让其国内企业遭受了不小的损失,所谓的“多行不义”。
德国和韩国的突然决定,让微软措手不及,没想到打压华为反而把自己拖入了“深渊”, Linux系统可能会借此崛起。最为有力的证据是,今年 Linux的市场份额出现了明显的变化,此前在全球份额中仅占1.36%的猛增至2.87%,仅仅一个月就翻了一番多,这足以表明,如今美国针对华为的行动,已经开始影响其他国家对美国的看法,并开始关注核心技术的研发和保护。
总结
这次 Linux系统的更替,很有可能是世界上各个国家开始对其进行自我美化的一个开始,毕竟,没有哪个国家愿意受其约束,保持自治和独立是一个民族应有的尊严。而且美国一贯的做法,不只是限制他国科技、经济的发展,而是剥夺他国应有的自主权。
但实际上,这次华为事件,更大的意义可能在于,它为世界各国敲响了警钟,美国对科技发展有可能超越本国,会不留余力,不择手段地进行打击,只有坚持自主创新,研发更加先进的科技,同时加强世界各国的合作,才能在美国的一次次打击中逐步站稳脚跟。对于这一点,大家有什么看法?

现在致电 0871-3455433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